總統蔡英文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宣示她將投入2020年總統選舉、競選連任,不過,根據《蘋果日報》今天(20日)公布的2020總統大選對比式民調顯示,支持度以高雄韓國瑜居冠、台北市長柯文哲次之,蔡英文第三。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認為,該份民調是在對民進黨不利的情況下所做,卻連結蔡英文昨天宣布競選連任,是錯誤連結。

針對蔡英文競選連任,管碧玲受訪時說,這是民進黨全黨共識,民進黨會全力以赴,民進黨正在跟時間賽跑,要儘速結清過去的民怨,並要加強對政績的傳布,「做很多但是都沒講,這是執政黨的缺點」。

對於媒體民調,指2020總統大選,若韓國瑜對上柯文哲,以及現任總統蔡英文,韓領先兩人一事,管碧玲認為,媒體民調是在對民進黨不利的情況下所做,華航罷工事件是在2月14日深夜取得共識,民調在15號、16號進行,剛好是兩股民怨對民進黨不利,一是有人認為不滿華航反應慢導致罷工、另一種民怨是有人認為政府一再讓步讓太多,這兩種不滿,在對民進黨最不利的此時啟動民調,再連結蔡總統2月19日宣布競選連任,這樣是錯誤的連結。

管碧玲表示,去年選舉結束到現在,民怨尚未結清,民進黨正在跟時間賽跑,包括勞基法、空汙法、民法爭議民怨,政府需要程序、調整需要時間,所以她才會在日前總質詢時向院長提出,希望民怨能在4月底前結清,往前衝刺。

管碧玲認為,在民怨未結清的前提,加上對民進黨最不利的時後所做的民調,並不能解釋未來總統選舉的結果,但民進黨仍會謹慎回應民意、努力做事。

談及韓國瑜特質,她分析,韓國瑜有項特點,還沒做或做不到的事,韓會先講,這確實講出一種人民的期待、樂觀的氣氛,召換出支持的氣氛;相較於韓國瑜、柯文哲,天天在媒體第一線讓人民看到,這是民進黨政治人物的一項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