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歷經一週,在勞資雙方四度談判後宣告落幕,會中華航曾允諾不對工會秋後算帳,但「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20)日於臉書指出,最近收到會員反映,華航公司空服處目前正在約談、打電話關切於機師罷工期間,曾在臉書粉絲頁、社團等社群網站發出罷工相關內容貼文的成員,要求組員刪文、道歉或寫報告,明顯侵害人權與勞權。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將於下午15時召開記者會說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出聲明,指出本會最近收到漸多會員反映,華航公司空服處目前正在約談、打電話關切,於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罷工期間,有在其臉書粉絲頁、社團等社群網站發文、留言和罷工相關內容的組員,要求組員刪文、道歉或寫報告。

工會嚴正提醒華航,此舉不僅有違反工會法第三十五條的不當勞動行為之嫌,更侵害了台灣的民主與言論自由,戒嚴時期、警察國家尚且不敢做的事,華航公司身為一間官股企業,竟然帶頭做出如此侵害人權與勞權的行徑,工會表達最嚴厲的抗議,希望華航不要再繼續破壞勞資關係,製造勞資爭議,引發社會動盪。

工會也提醒所有空服員工會的會員,若有接到主管的電話關切、要求刪文、寫報告或是做面談紀錄,務必通知工會,必要時刻請通知工會陪同面談,以及不要輕易簽署任何文件,適當註明、表達自己的意見,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呼籲,工會是組員永遠的家,永遠陪伴組員,不要害怕,有工會當靠山。

華航機師罷工行動落幕,華航曾允諾不對工會秋後算帳,但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指出,有不少成員遭到華航約談。   圖:翻攝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