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舉行第四度迴廊談話,她強調不會做出任何傷害台灣主權的事情,也不會簽訂削弱國家主權的協議,要讓世界知道台灣非一國兩制國家。談話中針對今日媒體公布的民調,她說,2008年她擔任民進黨主席,很多人說民進黨恐怕在20年內站不起來,2016年她擔任總統,也有很多人說,經濟成長率要保1很困難,但後來大家都一關一關克服,「民調是死的、人心是活的,我們不缺被人打壓,我們會用強烈意志力,克服種種難關。」蔡英文說,未來對手是誰,無論如何,都不會只有她一個人,一人競選的時代已經結束,她要做的,就是把她擔任總統、要替國家做的事,跟人民講清楚,全力往前走。

總統蔡英文昨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並指她將投入2020年總統選舉,競選連任。她今天早上臨時增加行程,11點15分將進行迴廊談話,這也是她第四次的迴廊談話,不過距離上次迴廊談話,已有兩個多月時間。

總統蔡英文於稍早發表談話。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