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於去(107)年創全國地方政府之先打造新北電競基地,開設9大類多元課程,獲得熱烈迴響,今年更進一步聚焦詢問度最高的「電競專業科目、賽事企劃、節目製播」三大類,開辦免費學程班,透過專業培訓,系統化培育電競產業人才。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化身電競學程班校長「侯利多」和電競主播一同播報遊戲賽事,第一次擔任賽事主播,侯校長全程以台語講解賽況,體驗電競賽事緊張刺激的氛圍。 

侯友宜表示,面對電競產業的崛起,新北市早已做好準備,除了在去年成立「新北電競基地」,迄今培育250位電競產業人才,今年更以「我的電競夢,新北來Carry」為訴求,規劃「C、A、R、R、Y」五大執行方向,除開設完整課程及推動產學合作「培育(Cultivate)」電競專才,並強化電競輔導內容「多元(Abundance)」性,同時整合產業、市府及學校「資源(Resource)」,系統性「提升(Rise)」人才培育數量及品質,以期達成擴大推廣電競產業及專才養成的「效益(Yield)」。 

侯友宜表示,電競產業除了產業製造端以外,包括人才培育、遊戲場所、產品研發等項目也是電競產業鍊的一環,新北市不但鼓勵產業不斷發展,也希望透過人才培育讓更多喜好電競的朋友加入這個行業,打造新北成為電競之都,同時多辦國際比賽,讓全世界都能看到台灣的電競實力。 

經發局表示,今年推出的免費電競學程班為期4個月,預計3月起正式開課,課程涵蓋主播賽評、電競產品行銷、賽事企劃製作、遊戲體驗、轉播訓練及節目企劃直播,即日起開放報名,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或新北電競基地網站查詢報名資訊。

侯友宜今天化身電競學程班校長「侯利多」和電競主播一同播報遊戲賽事,全程用台語講解賽況。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