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的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針對大觀社區事件,其競選辦公室回應表示,大觀的迫遷爭議必須等到「選上再說」,但侯友宜當選新北市長就職至今,並未拿出誠意解決。因此,今(19)日大觀自救會再度前往新北市府前陳情抗議,呼籲新北市府及行政院退輔會不要再互推皮球。

大觀社區自救會在陳情現場表示,希望這位承諾給市民過「厚日子」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停止裝聾作啞,不要繼續作為迫遷幫兇。雖然,大觀自救會在新北市府前的陳情抗議和平落幕,但自救會仍揚言,若新北市府再不正視大觀社區的迫遷爭議,未來就不排除發起更大的抗爭。

大觀社區毗鄰板橋榮民之家,面積0.36公頃,該土地為國有,管理單位為行政院退輔會,2008年退輔會為清查全國受侵占國有地,分批提告大觀社區住戶,該案件至2014年陸續定讞,法院判決住戶應拆屋還地。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表示,依現行計畫,該地可作為社會福利相關設施使用。新北市2017年及2018年也已提供相關急難救助及社會住宅申請等協助。

因此,有關大觀自救會所提原地安置意見,為考量土地為國有,且管理機關為行政院退輔會,經該會評估原地安置計畫需辦理都市計畫變更,新北市府表示,將全力協助都市計畫變更事宜,而今日自救會訴求,新北市仍會持續協助向中央反應,並提供住戶必要協助。

由於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之後仍為面對大觀事件,引此,今天(19日)大觀自救會再度前往新北市府前陳情抗議。   圖:翻攝自大觀事件臉書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