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近日酒駕虐童事件頻傳,朝野立委紛紛提案修法。立法院今天(19日)中午召開程序委員會,朝野立委共提出21案酒駕、虐童相關修法提案,全數排入22日立法院會報告事項的議程。

針對酒駕部分,包括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吳志揚、江啟臣、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等人,提出「中華民國刑法第185條之3條文修正草案」,共10案,都是要提高刑罰,嚴懲酒駕行為。在刑罰方面,有立委提案增加刑期,包括若是因而致人於死,將處死刑或無期徒刑或12年以上有期徒刑;但也有立委主張,若因酒駕致人於死,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嚴懲酒駕者等。

至於在虐童方面,則有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林俊憲、葉宜津等人提出「中華民國刑法第286條條文修正草案」,共11案,盼藉由加重虐童刑責,遏止犯罪。在刑責方面,有立委提案對於未滿16者,施以凌虐或以他法妨害其身心的健全者,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因而致人於死者,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將這21案有關酒駕、虐童相關修法提案,全數排入22日立法院會報告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