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第二區立委補選將在3月16日舉行投票,此選區範圍有麻豆區、大內區等,可以堪稱是綠營的票倉,因此一般都認為候選人郭國文起步較早又為綠營人選,較佔優勢。但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日前在嶺東科技大學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力邀北中高「三子」市長連線站台,將近有上萬民眾熱情響應,讓謝龍介的聲勢再創高峰,而另一位無黨籍參選人陳筱諭更是一舉一動都引起話題,讓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競爭更加激烈,也令人好奇究竟何人會當選。

藍營候選人謝龍介在今(19)日上廣播節目《POP撞新聞》接受專訪,與主持人黃暐瀚大談台南農漁產行銷心得,主持人也針對日前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萬名民眾熱情響應一事進行訪問,問及韓流是否會影響立委補選的選情?謝龍介表示,經過了這場造勢大會,已經感覺自己會贏,但同時也開始憂心,若當選後要如何行銷台南的農漁產品,並在節目上放下重話,希望大家給他8個月的時間交出成績單,若是大家對成績單不滿意,自己就會辭去立委職務,且不再參選下屆立委。

謝龍介透露,此次補選對上的是賴清德、黃偉哲等新潮流派系,對於退出民進黨的前議長郭信良,因為藍營議會黨團支持,曾經有對他釋出善意,按理來說自己是市議員,議長是可以幫忙站台的,但是他不想讓郭信良為難,但對郭信良與陳亭妃支持者給予暗助,還是表達感謝。

另外節目中也有讀者詢問謝龍介,為何去年沒有直接參選市長,且此次補選鮮少提出年輕人政見?謝龍介則回應,自己認為在選市長前,先有國會的歷練會以較好,而年輕人的問題與農漁產業息息相關,若是農漁產業問題解決,收入增加,新世代就不需要北漂,自然願意返鄉為農業注入新血。

而謝龍介是如何看待明年總統大選藍營的內部大局?他坦言,一個家道中落的大家庭想要東山再起,最重要的是團結一致,尤其面對險惡局勢及綠營追殺,若是認為綠營現在形勢低落是有機可趁,很有可能會和綠營一樣起內鬨,最後得不到人民支持,反而讓白色力量有機會壯大。

對於韓國瑜是否會參加2020總統大選?謝龍介表示,現今的民進黨讓全國人民痛苦,若國民黨無法取得下屆總統大位,人民將繼續受苦,因此要提出任何可以贏得勝選的人才,而韓國瑜當然也不能排除在外。最後謝龍介呼籲黨內想要角逐總統大位者,不要再拖,趕快制訂提名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