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每月一天夜宿基層,昨(18)日在彌陀區漁會過了一夜,先與漁會幹部、養殖漁戶茶敘,傾聽漁民心聲,今晨並視察拍賣市場, 和漁民寒暄並體驗當地漁夫料理、實地走訪養殖池,實地了解漁民問題。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誇讚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有關高雄的發言得體,盼望行政院兌現選前對高雄的承諾如期繼續補助。

韓國瑜昨晚八點抵彌達陀區漁會,首先接受媒體聯訪,他說高雄這幾十年來過得非常辛苦,看到高雄市經濟脫胎換骨、煥然一新、經濟成功衝起來,對行政院來說應該也是快樂的事,陳其邁副院長是高雄在中央最大的官,話說得非常善意,也非常得體,相信鄉親聽了會很感動,這才是鄉親內心真正期待的,行政院將來對高雄選前的承諾如期繼續補助,有新的項目覺得高雄有需要也願意幫忙,他身為市長會和所有市民一起表達感謝。

韓國瑜隨後在漁會大樓二樓會議室與漁會幹部、地方漁業團體代表及海洋局長趙紹廉邊吃宵夜邊交流,座談會由彌陀區漁會總幹事林子清主持,韓國瑜傾聽基層漁民的心聲,包括地方建設、地方民意未受重視及養殖業遇到困難等三部分,尤其城鄉差距大,高雄縣市合併十年並未為彌陀帶來預期的建設。

他說,會努力改善偏鄉的建設,穩定、多元的訂單對養殖戶很重要,市政府會當領頭羊幫忙搶訂單,完全義務服務,一毛錢都不會收,另外市長與地方議員保持有來有往,這點也非常重要。

韓國瑜表示,台灣四面環海,各行各業都有眉角、酸甜苦辣,這是上任以來夜宿第三站,希望大家有話直說、不要客氣,遇到問題,大家聯手一起解決,身為市長絕不能離開基層。

此外,韓國瑜今天清晨五點半參觀魚市場拍賣情形,和漁民寒暄並體驗當地漁夫料理、實地參與養殖工作,進一步了解養殖漁民日常生活。接著他走訪虱目魚及白蝦混養池,業者表達期待要有穩定的訂單、穩

韓國瑜今晨走訪彌陀養殖戶虱目魚及白蝦混養池。   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