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本月16日以台北燈節名義再度抵台,今(18)日赴台北市政府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雙方會談約半小時,李文輝出來後並未接受訪問,僅笑著跟媒體揮手致意,被問及雙城論壇是否有方向?李笑回「有方向、有很大的方向」。北市府發言人兼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雙方談論雙城論壇續辦事項,至於是否聊到較敏感的政治議題,劉稱「並沒有」。

李文輝上午11時再度赴北市府拜會柯文哲,兩人預計討論到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等議題,李抵達時向媒體拜年「新年好!」雙方約談半小時後,李文輝走出會議室,媒體詢問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是否有方向?李笑說「有方向、有很大的方向」,隨後立即離開。

劉奕霆會後轉述提到,今年雙城論壇輪到上海方主辦,北市府表達合作續辦的意願,今年雙城論壇的方向仍會著重在青年交流的議題,像前年去上海參訪時,有兩市高中生的街舞交流,今年會繼續推動青年交流。另外,今年電競產業也會納入雙城論壇的交流議題中。

劉說,柯文哲在會中提到,上海有50萬台商,因此希望納入經濟的部份進入雙城論壇討論,看看雙邊政府能給台商那些幫助,另外像電商、物流產業也希望能參訪。

至於雙城論壇登場的時程,劉奕霆指出,目前由兩邊幕僚磋商中,暫未確定時程。有媒體問到,今天雙方是否有談到比較敏感的政治議題?劉回應,今天都是談雙城論壇,並沒有講到政治議題。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