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趁今(14)日出席行政院會的空檔,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2020總統大選,盧秀燕直白地說「總統不是自己選爽的,是選有勝選的人!」她認為國民黨應該儘速進行全民調,最晚4月前就應該推出最有機會勝選、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人,她並語重心長提醒黨中央「國民黨情勢大好,但是我們自己不要搓跎了!」

盧秀燕今早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被問及國民黨總統初選規則仍未有具體共識,有何看法?盧坦言「非常憂心」,因目前情勢對國民黨大好,盼黨內勿蹉跎時間內鬥,同時以自身為例,強調她都要花一年多的時間準備參選市長,才能勝選,更何況是選總統?她認為內耗不是國民黨之福,所以不希望初選時間拉得太長,彼此傷害,希望遊戲規則更公平公開,並盡快讓候選人早日出線。

談到對於全民調的看法,盧秀燕指出,此次6都市長皆由全民調產生,全民調如同全民意,「如果退回比例制,覺得會有點倒退」。她認為,越大的選舉更應放諸全民意,藉此從中找出能獲得最多民意的人,選戰最重要的就是獲勝,因此必須推一個最能贏的人選出來。

盧秀燕向國民黨呼籲,候選人產生應透過公平又開放態度,「只要能贏都應成為候選人」,主持人追問,外界認為應讓韓國瑜參選總統,盧市長是否支持?他表示,任何只要能勝選的人她都支持,國民黨的黨務機構必須思考怎麼樣才能贏,以及誰能贏,她對任何一位人選都沒有偏見。至於推派人選時程,盧秀燕表示時機很重要,拖長時間對國民黨將是黨內內耗,對選情無益,她建議機制定案勿超過34月,欲助國民黨勝選「黨務主管應下定決心」。

 

台中市長盧秀燕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   圖:POP撞新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