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5天還沒有平息的跡象,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藉由這個事件說他注意到:「台灣有個很有趣的社會現象:大家對於怪異事務的接受度特別高。」還會將「異常視為平常」。

胡幼偉說事情進行的程序通常是:
1.發生了奇怪的事情;
2.媒體開始大量報導;
3.事情繼續下去,沒有太多變化;
4.媒體開始縮小報導量;
5.大家都開始將異常視為平常;
6.社會開始等待下一個驚奇故事。

胡幼偉表示:「華航機師罷工,是這個社會現象的最新典型案例。」套用上列的程序:上萬人出國回國受影響,民進黨政府竟然沒有強力介入協調解決問題。一天、兩天、三天過去了,不正常的現象很快被視為「正常」現象。華航,就變成一家小型的航空公司了,它的最新「正常」狀態就是:機師和公司都很硬,政府也不管了。每天航班取消一堆,倒楣的乘客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其他人,要出國或回國,選搭別家公司班機。

胡幼偉嘲諷:「整個社會已達成共識,這個事情,『就是這樣了』!無所謂解決不解決了。這就是華航最新的『正常狀況』。這個事情,就這樣過去了!大家的心情,也都平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