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於3月赴美參訪與招商,並到華府與智庫見面,被外界認為是選2020年總統的面試,但現在傳出華府台灣同鄉會因為不認同柯文哲的兩岸立場,所以不打算接待。柯文哲今(12)早受訪時,態度淡然的表示,不要給別人麻煩,「所以到時候我們如果有開宴會的話,他們要來參加的人參加,不用讓他們去辦。」、「不要大家硬是去動員。」

媒體追問,因為同鄉會的背景色彩深綠,是否因為過去柯的兩岸發言導致對方不願接待?柯文哲說,在這社會上一定有支持你和反對你的,所以,要製造社會最大的和諧,而不是去搞破壞,「我的態度是,不要大家硬是要去動員。」柯文哲說,事實上他們(同鄉會)也沒有來接觸,而是市府跟當地的外交系統說「算了」,市府辦餐會,如果要參加就來參加。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網路聲量似乎已起過同為網紅的柯文哲。對此,柯說,台北的市政穩紮穩打、基本結構做好,不用再去推銷;且北市的基礎好,應該是倒過來問,企業要到台北開公司的話遇到什麼困難,「我幫你解決」,這樣比較實際。

媒體追問,高雄在春節期間的旅客多,相對於台北市活絡不少?對此,柯文哲感到認同,但是他認為,台北要發展的還是大規模、長遠的經濟,而非攤販經濟,「我覺得,台北還是有它做為台灣首都的格局,發展策略不會跟高雄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