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並未入住官邸,但今(11)天傳出官邸發現「100萬元現金」,對此,韓國瑜下午面對媒體詢問也驚訝表示「我也是剛剛才聽到」,表示若屬實將照程序請警方處理;前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發出聲明,表示「要造謠也不要選在開工第一天吧!」並呼籲韓國瑜請政風處、警察局調查說明,以正視聽。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下午與高雄市議長前往前金萬興宮發紅包,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有記者詢問韓國瑜「市長官邸發現百萬現金」,對此,韓國瑜聽聞後驚訝的表示,「我也是剛剛才聽到,如果是這樣,會要求警察局趕快去查怎麼回事,釐清是誰掉了、忘了,還是怎麼回事,這是很大的一筆數目。」

由於韓國瑜至今並未入住官邸,官邸傳出發現百萬現金也引起網友熱議。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也表示,內部清查根本沒此事,還想問提問的媒體是從哪聽來的,完全沒有來源。

前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也透過民進黨中央出聲明,表示「要造謠、也不要選在開工第一天吧!」同時也籲請韓國瑜市長責請政風處、警察局立刻調查並公開說明此事,以正視聽。

許立明表示,「官邸撿到錢不可能!若真有此事,按一般程序應立刻報警處理,市府內部程序則應立刻送政風調查。」他說,此類含沙射影的放消息手法,在高雄前所未見,但今年怪事特別多,籲請韓市長正式處理,以安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