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今年春節湧入大批人潮,根據市府統計,各種交通工具人滿為患,以初三單日運量而言,高雄捷運超過37萬人次、輕軌4萬人次、旗津渡輪破5萬人次,都創下歷史新高,崗山之眼駁二藝術特區、壽山動物園等景點參觀人數也都超越以往。

今年捷運及輕軌單日運量,雙雙突破歷年來春節期間的運量紀錄。高捷公司表示,高捷初三搭乘人數來到37萬4,446人次,打破原本106年初三36萬5,544人次的紀錄,初三及初四乘客人數都比去年大幅增加超過3萬及4萬人次,初五更是比去年增加7萬人次;而輕軌初三單日運量42,644人次,也破了去年春節期間初三34,446人次的紀錄。

高雄輪船公司表示,2月4日除夕開始,往返鼓山哨船頭和旗津的渡輪搭乘人數一路攀升,除夕當天有1.6萬人次,初一有3.4萬人次,初二有4萬多人次,初三有5萬人次,也都創下歷史新高。

高市府所屬的各大景點也多屢創新高,觀光局表示,重新開幕的崗山之眼天空廊道,初一至初六入場參觀人數近6萬人,初三當天最高,有超過1.2萬人次進場。壽山動物園春節期間有將近5萬人次到訪,初三當天也有超過上萬人入園參觀旗津貝殼館,寶來花賞溫泉公園足湯,也比去年大幅成長。2019年高雄燈會2月9日大年初五開幕當天,參觀人次達到34.6萬人次,比去年開幕的26萬人次成長33%。

文化局駁二藝術特區在春節期間的人氣也相當高,去年初一至初五湧入45萬人次,平均單日人數為9萬人次,而今年春節統計已超過70萬人次的遊客湧入,初一到初六更是逼近單日平均10萬人次,這是駁二特區的容納上限,就連高雄市文化中心今年春節每天也都有1萬人次以上的人潮。

重新開幕的崗山之眼人潮創新高。   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駁二初一到初六單日人潮逼近容納上限。   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