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一名16歲高職女學生穿著恐龍造型人偶裝在夜市表演賺學費,先前還因媒體披露而爆紅一時,然而在昨(8)日女學生卻在粉絲專頁貼出血跡斑駁的口罩照片,指稱自己在表演過程中遭人毆打,引起社會關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9)天下午特地到警局與女學生見面,並指示相關單位協助。

這名16歲女學生自稱是「奇寶恐龍」,穿著恐龍裝在街頭表演是為籌措學費,在媒體披露時許多民眾都為她勵志的故事而感動,然而卻在表演時受人毆打,令社會大眾氣憤不已,網路上還流傳疑似毆打女學生的男子與友人炫耀的私訊截圖,警方指出,女學生表明暫不針對此事件提出告訴,將先朝違反社維法方向偵辦,盼找到嫌疑人到局說明。

警方透過管道聯絡上女學生後,黃偉哲下午到警察局與女學生見面懇談,黃偉哲向媒體表示,經市府初步了解,女學生平日由祖父扶養,因祖父領有生活津貼,不是低收入戶。女學生想要自食其力賺取學費,很值得鼓勵。但因不願意讓家人知道,顯得相當低調。接下來會安排社工了解女學生生活情形,評估是否有可以協助之處。

黃偉哲表示,女學生有時也會在認養流浪狗攤位擔任志工,是很有愛心的人,希望她不要因這次的事,失去對社會的信心。並已建議她往後外出表演時,最好結伴而行。另外他也說,台南市已取消街頭藝人證照制度,現正研擬以登記方式來做低度管理,也希望民眾可以尊重街頭表演者。

在社會輿論撻伐毆人嫌犯之餘,女學生在今(9)天再度更新臉書粉絲專頁,堅強表示自己很好,晚上還是會到夜市表演,但會請朋友到會場陪同,一有狀況就會報警處理,很感謝外界對她的關心。

 

然而在昨(8)日女學生卻在粉絲專頁貼出血跡斑駁的口罩照片,指稱自己在表演過程中遭人毆打,引起社會關注。   圖:翻攝自「奇寶恐龍來了」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