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人山人海,插曲也不少。先是總統抵達前,有男子在天后宮前殿、後殿大聲叫囂、怒罵,負責維安的國安人員和當地警力不敢掉以輕心,迅速將他架離天后宮。隨後,維安人員繼續三令五申,叫民眾「不握手、不拍照」,務必遵守規定。

等到蔡總統在後殿紅包發到一半時,突然又有一名頭戴白色、身穿格子上衣的男子,一從總統手裡領到紅包,突然疑似要掏出藏在衣服裡的文件,當面向總統陳情。但此一作勢掏東西的動作,已讓總統保鑣個個繃緊神經,二話不說,馬上把他從人群裡架離現場,才暫時化解緊張氣氛,虛驚一場。

因適逢春節假期,加上風和日麗,陽光普照,鹿港遊客比起往年來得更多。而除了總統蔡英文又吸引許多支持者前來拿福袋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午也到鹿港來,輸人不輸陣。

吳敦義先是與國民黨彰化第一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柯呈枋,坐下來一起吃魷魚肉羹。接著,再與彰化縣長王惠美到新祖宮參香、發福袋。

幾乎同一時間,蔡總統正在相距約百公尺的天后宮參香,兩人雖未狹路相逢,但附近鬧熱滾滾,周邊商家賺得荷包飽飽,眉開眼笑。大年初三,年味,政治味,一起匯聚在鹿港這個古樸的小鎮。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午也到鹿港,他先與國民黨彰化第一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柯呈枋,坐下來一起吃魷魚肉羹。接著,再與彰化縣長王惠美到新祖宮參香、發福袋。   圖:翻攝自吳敦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