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經濟部重申核電不重啟、不延役,讓核四未來動向再備受外界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受訪表示,因為尊重公投結果,所以才每年減少1%燃煤,但因為核廢料實在沒有縣市可以承擔,所以才堅持不重啟、不研議核電廠政策,努力推動再生能源。

蘇貞昌今(2)出席台灣工藝之家協會聯展開幕,笑稱連假第一天他在加班,明(3)天是除夕前一天,預計也是會在辦公室工作,鼓勵民眾多趁年假到處走走,而自己大概只有在辦公室加班的份了。

面對新能源政策被外界質疑是否不尊重以核養綠公投結果,蘇貞昌回應,正是因為尊重公投結果,所以每年燃煤減1%都照著走,但核四已經封存,核一也早已過期,在不重啟、不延役核電廠的原則上,希望能夠努力推動再生能源,燃煤改成燃氣,也希望綠能各種發電都能順利。

蘇貞昌批評,正是因為過去政策錯誤,才浪費那麼多錢而且那麼多爭議,讓核廢料現在還無處可去,且核廢料不管是要放置在哪一個縣市,當地民意或是縣市首長都會激烈反對,這也是事實的困難,希望在同一塊土地上,一起做決定就要一起承擔,最後他也期盼未來在能源政策上的做法能夠越來越進步。

蘇貞昌笑稱連假第一天他在加班,鼓勵民眾多趁年假到處走走。   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出席台灣工藝之家協會聯展開幕,祝福民眾新年快樂。   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出席台灣工藝之家協會聯展開幕。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