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29)日談及2020選舉是否會再度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白綠合作」,對於合作拋出前提就是「兩岸可以是好厝邊,絕對不是一家親」。柯文哲今則回應,本來不同人就會有不同政治主張,最可貴的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還是台灣價值裡的核心價值。他也說,可以看項目合作,在不同的意見有不同的合作模式 。

卓榮泰接受專訪時談及2020選舉,民進黨預計6月底前完成立委提名,至於是否與他黨合作,卓榮泰說,他保持開放態度,但不能違背民進黨中心思想,例如「兩岸可以是好厝邊,絕對不是一家親」。

柯文哲今日一早就前往視察萬大果菜、魚類批發市場,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昨日出席千歲宴碰到民進黨立委補選當選人何志偉,媒體詢問柯會不會尷尬。柯笑說,「老實講,我每次出去,只看到攝影機跟記者,常常連民眾都看不太到」。

由於柯文哲先前痛批,何志偉選前一個樣、選後又一個樣,何昨受訪稱過去就過去了。柯文哲則表示,其實何志偉個性也滿開朗的,他認為何應該不會怎樣。

針對卓榮泰昨受訪對白綠合作拋出前提,強調不能違背民進黨的中心思想,例如「兩岸可以是好厝邊,絕對不是一家親」,媒體追問是否在針對柯文哲。柯P指出,各種政治主張都有,台灣到現在為止在政治上最可貴的地方,就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還是台灣價值裡的核心價值。

媒體追問,若這是白綠合作前提,還有機會合作嗎?柯說,老實講,合作看項目嘛,因為不可能講一百件事情,一百件都相同,若意見全部相同,同一個黨的人都不可能一百個意見全部相同,所以在不同的意見有不同的合作模式。

有記者問到,認為民進黨政府有可能跟中國當好厝邊嗎?柯回應, 「老實講,有時候我們自己看,不知道……有時候也許跳到美國、日本角度再來檢視,會比較容易思考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