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去年10月21日的普悠瑪翻車事故意外掀出台鐵缺工、缺料的窘境,甚至連新上任的交通部長林佳龍都直言不滿意台鐵的調查報告。不過,台灣鐵路產業工會今天(29日)以「改善安全不是穿背心,採購缺料不是缺作秀」為題,披露「普悠瑪事件後,台鐵局的改善作為竟然是採買7000件『我愛台鐵,服務第一』背心」。

台鐵產業工會質疑「難道買了背心就可以改善行車安全問題嗎?」「台鐵最缺乏的是列車的料,怎麼不是把心力花在這裡?」

產業工會批評:「車站員工連最基本的床墊都沒有」、「高雄地下化車站有柴油廢氣,要常使用排氣設備,還傳出『電費太貴所以沒有開』的說法」、「連發給員工可以過濾柴油廢氣的口罩都不肯」。大罵「把員工權益跟運輸安全放在哪裡?」痛斥「印證了台鐵的作秀與官僚!」

台鐵產業工會認為採買背心,要求員工春節期間穿,「就是假改革」!呼籲「鐵路局應儘速補充人力、採購料、改善員工工作環境才會提升運輸安全」。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分享台鐵產業工會這篇臉書PO文,眉批註解:「該改的不改、該買的不買,台鐵搞這種表面功夫到底是在幹嘛?」似乎充滿無奈。

台鐵產業工會臉書披露:普悠瑪事件後,台鐵局的改善作為竟然是採買7000件「我愛台鐵,服務第一」背心。   圖:翻攝台灣鐵路產業工會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分享台鐵產業工會臉書PO文,批:「該改的不改、該買的不買,台鐵搞這種表面功夫到底是在幹嘛?」   圖:翻攝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