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合一大選時,白綠分手使雙方兩敗俱傷,而白綠是否再度合作也成為各界持續關注的焦點。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23)日接受《年代向前看》節目專訪時,對於白綠合作議題,向民進黨喊話「戰犯先交出來」,說到戰犯不交出來談什麼合作。記者問作家吳祥輝算不算戰犯?柯回「他應該是戰犯雇的傭兵」。

柯市長今(24)天雖然沒有公開行程,但上午仍在市長室外接受媒體專訪。柯文哲認為,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的原因是「白綠分手」及「韓流」,都是民進黨自己捅出來的。

針對柯文哲對民進黨喊話交出戰犯一事,媒體一再追問,柯回應「他不交出來我怎麼知道誰」;媒體問柯,作家吳祥輝是否算戰犯之一?柯直言「他是戰犯雇的傭兵」;媒體再問,市長心中是否已有名單時,柯回應「我不知道,還沒有想出來」;媒體又問會不會是新潮流?柯則沒有正面回應,反而反問記者為何總問奇怪的題目。至於民進黨若真交出戰犯,該怎麼處理?柯沒有過多回應,只說了一句「再講啊」。

此外,柯在接受節目專訪時,更透露自己和民進黨議員王世堅為何如此不對盤的原因,主因是兩人有私人恩怨,但王世堅隨後否認,痛批柯文哲根本在鬼扯。柯文哲今天受訪時又被問及此事,他不屑地說「不想理他」,強調人、物證都有,「這很容易查證」。

另外,代表白色力量參選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的陳思宇,昨(23)天掃街時聲稱自己因敬老金一事差點被打,對此柯文哲表示,其實要大家要知道,那是一次性、齊頭式的社會福利,「整體來說那是不對的,所以我們要有一個比較長遠的計畫,也就是長照2.0」。

柯也強調「在長照2.0未完全實施、還沒做出來前,大家還是會抱怨」,所以自己也知道這是過渡期,有抱怨也沒辦法,「因此我們要加速把長照2.0完成再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