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以台大校長管中閔任國發會主委等公職期間,違法兼職通過彈劾。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和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天(17日)都在臉書發表個人看法,一個批「暗黑」、一個指「濫權」,只是對象完全不同。而現在成為政論節目主持人的彭文正則是「躺著也中槍」。

王世堅認為:「管中閔案最可怕是,管中閔白天擔任政府官員,晚上當暗黑忍者匿名寫社論用媒體輿論影響、擴充自己職權」;王世堅舉例:「2014年1月22日管中閔剛就任第一任國發會主委,隔日就投書《寄希望於國發會》肯定自己,讓外界以為是媒體第四權幫國發會擴權,根本變相自肥」、「《自由經濟示範區不等同服貿》這篇,將當時太陽花學運學生們、學者專家對服貿的看法惡意指稱他們是反中情結,管中閔白天擔任國發會主委不為自己政府政策辯護,卻是晚上匿名透過輿論假裝中立客觀,抹黑反對者」。

王世堅表示:「媒體是扮演一個第四權監督批評的角色,管中閔此舉根本球員兼裁判!」痛批「管中閔的暗黑心態與他種種的錯誤,應該要被徹底檢視!」

而蔡正元則直接點名「彭文正更應該彈劾」。說「彭文正當時也任公立大學教授,每天替電視台主持政論節目,聽說每個月領五十萬元以上,更是每天、長期、固定兼職。怎麼沒有聽說有監委要彈劾彭文正?」質問:「到底是利用周末每星期寫一次稿子嚴重?還是每天主持節目嚴重?」

蔡正元怒批:「蔡英文任命的這批監委好像很囂掰,如此黨同伐異、曲解法令、濫用職權,比東廠還太監!」

王世堅批管中閔:「白天擔任政府官員,晚上當暗黑忍者匿名寫社論用媒體輿論影響、擴充自己職權」。   圖:翻攝王世堅臉書

蔡正元直接點名「彭文正更應該彈劾」,批「黨同伐異、曲解法令、濫用職權」。   圖:翻攝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