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苗栗縣三義鄉火炎山,是一處別具特色的景點,那裡的土質貧瘠,像極了外星球才會有的景色,也是台灣著名的小百岳之一,如此特別的景象吸引許多人前往攀登,體驗怪美的惡地美景。此外,現今火炎山附近也有一處「波斯花海」秘境,大家可以趁著假日時順道同遊!

火炎山海拔高602公尺,是台灣排名第35的小百岳,因在陽光照射下,貧瘠的地質會散發出類似火焰的景象而得名;前往火炎山頂的路途皆以石子路為主,也有以困難等級分成的「輕鬆」、「挑戰」的路段,大家可以依照自己能負荷的程度,選擇攀登的級數,不過因為山上的土質易鬆動,因此大家在爬山時,千萬要注意安全!

然而鄰近火炎山附近的花海秘境,是位於台中市后里區尾社路的一處農田,大片的波斯菊花海搭配遠方火炎山的景色,就像一幅大自然的畫作,不管怎麼拍都好看!也因火炎山和花海秘境相鄰,大家不妨在假日時,來趟親近大自然之旅,不只能拍美照也能鍛鍊體力哦!

火炎山上的土質較鬆動,因此大家在拍照的同時,千萬要注意安全!   圖:翻攝自instagram molly888666/開放權限

位於台中后里區的波斯花海秘境,不管怎麼拍都好看。   圖:翻攝自instagram molly888666/開放權限

后里波斯花海和三義火炎山,是休假放鬆親近大自然的好去處。   圖:翻攝自instagram molly888666/開放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