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走馬上任,今天(15日)前往立法院拜會在野黨團,並受到時代力量黨團黨團熱烈歡迎。黨主席黃國昌表示,蘇院長再度擔任行政院長,他個人非常高期待,對於蘇貞昌當初解決汐止水患問題感恩在心。

蘇貞昌上午11時前往立法院拜會蘇貞昌,隨後拜會國民黨團、親民黨團,下午則是時代力量黨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徐永明一開始就歡迎蘇貞昌,「大家都期待蘇院長,很高興你來拜訪。」

過程中蘇貞昌與黃國昌相互禮遇要對方先說話,最後由蘇貞昌發言,他說,今天專程拜訪時代力量,很感謝黨主席、總召的接待,行政院有很多工作需要立法院的指教、支持,大家一起為台灣努力,期待往後幫忙。

黃國昌說,院長不僅是政治上的前輩,過去擔任行政院長政績大家有目共睹,在蘇貞昌競選新北市長時,他曾經說過,他身為新北市民,會把票投給蘇院長,對於蘇貞昌當初解決汐止水患問題感恩在心,這次院長再度擔任行政院長,他個人非常高期待,且昨天院長第一次去視察時,所說的話「這些無視台灣法規的人,罰款沒繳清根本不該讓他們進來」,讓他相當有共鳴,蘇院長的魄力大家都相當欣賞。

黃國昌表示,台灣人民期待一個會解決問題的行政團隊,蘇院長的格局、態度會感染整個內閣,人民也會感受到會做事的氣氛;黃國昌也說,高雄市民沒有福氣把陳其邁留下,相信他當副院長是國家之福,雖然他與陳其邁不同黨派,但有許多相同理念、進步的價值,許多法案上都並肩作戰,溝通也非常好,誠摯歡迎蘇院長、陳其邁。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說,禮拜四就會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協商,邀請蘇貞昌報告,時代力量很想了解整個未來新內閣施政方向,民眾也會非常期待;另外,年節快到,期盼民生相關議題的政策能延續,關於7休1政策鬆綁,運輸業人員的安全很重要,勞檢部分要特別注意,而賴清德院長任內通過國道警察危險加給,希望能持續政策。

徐永明強調,時代力量黨團在未來,對台灣人民有利的政策,都會支持蘇貞昌,對於徐永明的期許,蘇貞昌僅微笑以待,並未回覆,蘇最後也與黃國昌、徐永明握手致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拜會時代力量立院黨團。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