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將於27日舉行,北市選委會今(10)日舉行號次抽籤,受到關注的綠白藍3位參選人除了民進黨何志偉由助理代抽外,「柯家軍」陳思宇、國民黨陳炳甫都親自到場抽號次,結果陳思宇姍姍來遲,直到輪她抽籤的最後一刻才壓線抵達。

北市選委會上午舉行立委補選號次抽籤,結果由全民無黨聯盟陳源奇抽到1號,讓他笑說「求仙女棒給我籤王」;民進黨何志偉由助理代抽到2號,喊「勝利在望」;無黨籍王奕凱則人未到場,由選委會抽出3號;國民黨陳炳甫帶著即將臨盆的妻子到場,抽到4號;無黨籍陳思宇則抽到5號,以台語喊「思宇推觀光,真正有(台語音似5)能力

陳炳甫會後受訪,對於抽到4號他說沒特別想歡呼詞,因為號碼就是個代表而已,最重要還是候選人自己本身努力跟條件。而今天特別帶著懷孕的妻子抽籤,陳笑說,已經是第三胎了,而且現在家人比較少,想說總是有自己太太陪著,是比較開心的事情。

陳炳甫也透露,妻子應該會在投票前後生產,所以讓他更有信心、希望雙喜臨門。

至於有意邀高雄市長韓國瑜、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同台,陳炳甫表示,原則上離投票日只剩兩週,市長上任後都有公職在身,大概也只能利用週末上來輔選,希望幾個市長都能一起來幫我們鼓勵一下,要湊三個市長都有時間,實在不容易,希望能一次請到三位一起。

陳思宇受訪時,提到自己早上很努力在大同區站路口跟大家揮手,所以才在最後一刻壓線的時間趕到,而抽到五號也希望是五力結合, 包括行政力、行銷力、執行力、親和力跟夠努力。

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沒抽到跟市長柯文哲一樣的四號很可惜?陳思宇回「不會啊」,五是一個很好比的數字,加上之前的行政經歷,這號碼對她來講絕對是幸運的數字。

陳思宇也說,她之前在有跟其他人候選人邀約,希望可以一起進行政見辯論,但到現在還沒得到另外兩位主要候選人認可,呼籲對手一起進行辯論。

而未來跟柯文哲合體機會將越來越高,陳思宇表示,目前有在規劃更多更有行動力的活動,包含柯P競選時期的行動競選總部大卡車也準備要出現了,絕對會讓大家驚豔、請大家拭目以待。

陳思宇抽號次差點遲到,一度由幕僚蔡峻維(中)坐在位置上等抽籤。   圖 : 周煊惠 / 攝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炳甫帶即將臨盆的妻子出席。   圖 : 周煊惠 / 攝

立委參選人陳源奇手拿仙女棒喊「求仙女棒給我籤王」。   圖 : 周煊惠 / 攝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炳甫。   圖 : 周煊惠 / 攝

「柯家軍」立委參選人陳思宇。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