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結果昨日出爐,由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勝出,前總統陳水扁於結果出爐後在臉書發文,首先恭賀卓榮泰高票當選,但也提出提醒,祝卓能帶領民進黨贏得2020年選戰,不會是只幹一年的敗選主席;並要用行動證明主席說的他不是保皇黨,更不是保英派;同時也給予游盈隆安慰,鼓勵他再接再厲,選後一同協助卓榮泰做好各項興革。

以下為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全文

[新勇哥物語]-333之四
—民進黨黨主席補選結果透露至少有100萬票以上的關鍵少數力量

勇弟:這次民進黨黨主席補選選舉結果出爐,勇哥你有什麼話要說嗎?

勇哥:當然要先恭喜卓榮泰兄高票當選,任重道遠!祈祝卓主席矢志帶領民進黨贏得2020年二而一選舉,不會是只幹一年的敗選主席;並要用行動證明主席說的他不是保皇黨更不是保英派!

勇弟:對游盈隆兄的敗選,又有什麼安慰的話呢?

勇哥:誠如游盈隆兄在《永不放棄咱的家,期待再相會》的落選感言說的:我們沒有輸,只是換個方式繼續守護我們的家園 。那美好的戰役我們已經打過。民進黨是咱的家,我愛我們的家,跟你愛的一樣深。我會再回來跟大家一起打拼 !

游盈隆兄雖敗猶榮,應該再接再厲,永不放棄!選後就回家跟大家ㄧ起打拼,協助卓主席做好各項興革,成功不必在我!

勇弟:除了這次黨主席補選投票率16.9%,低於2005.1蘇貞昌補選主席投票率19.73%;和2006.1游錫堃補選主席投票率19.96%,是歷史新低,值得自省惕厲。對游盈隆兄的得票率27.4%,會不會感到意外?

勇哥:不會,私下我就跟很多朋友提過,只要拿到1/4的選票就沒有輸了。

勇弟:這話怎麼說?

勇哥:一個月前的縣市議員選舉,一邊一國議員總得票數占民進黨總得票數27.7%,一邊一國議員當選席次占民進黨當選席次26.9%。游盈隆兄小蝦米力戰大鯊魚,能有27.4%得票率,算是很不錯了!可見認同一邊一國的阿扁們在民進黨內部應有1/4以上的比例,在全國至少有100萬人的少數聲音,將是2020大選一股不可忽視的關鍵力量!大家不要妄自菲薄,反而要更有信心,奮力向前,迎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