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5)日舉行盛大的就職典禮,而且是高雄市首度移師戶外舉辦,耗資不菲,被喻為是「總統級」的就職典禮。然而,宣誓就職典禮所使用的國旗國徽子午線並不是垂直的,因此就有網友在臉書上批評「花了那麼多錢的就職典禮,感覺白花了。」

臉書「解讀國軍軍事新聞」粉絲團25日下午發文並附上截圖,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宣誓典禮上的國旗是錯的,還說雖然非關軍事,但「使用錯誤國旗卻是踩到小編的底線」。因為標準的國旗,國徽12道光芒中最上面與最下面的兩道,尖端應垂直於地平線,韓國瑜宣誓就職典禮上的國旗,反倒是兩個尖端中間的凹陷處才與地平線垂直。

文章po出,引來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意見。有網友說「承包商很久沒接有國旗的案子了」、「可能是大陸貨,比較便宜」。更有網友留言「坊間常見的手搖國旗也常常看到這種情況」、「是因為非典型的國民黨嗎?」粉絲團也將國旗的比例圖貼出,讓大家知道國旗的正確規格。

和正確的國旗(右)對照,可明顯看出宣誓賽禮上的國旗並不標準。   圖:新頭殻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