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所屬《環球網》今(24)日刊載準高雄市韓國瑜的「專訪」內容,標題標明韓國瑜說:「大陸每個地級市都是交流目標」。

報導指稱訪問時間是在12月17日,韓國瑜在接近中午時回到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吃午餐、趁機休息一下」,卻在五樓主委辦公室外被記者「攔」到訪問。記者提問「如果蔡英文當局刻意阻撓陸客到高雄怎麼辦?您如何排除這些障礙?」韓國瑜說:「講障礙千千萬萬,講沒有障礙則是"0",這是0與100之間的差距。但我認為,只要沒有圍牆就沒有障礙,有了圍牆就到處是障礙。」

韓國瑜認為,未來兩岸關係政策發展是「中央跟著地方走」,因為他代表的是「新民意」,就是「民眾要過怎樣的生活」,還是能「帶著蔡政府的政策,順著民意指向發展」。至於「未來是否會效仿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也選一個大陸城市與高雄發展雙城論壇?」韓國瑜本來說:「不談這個,這個問題很 敏感,也不能用三言兩語回答」,但也說與大陸交流「有絕對必要」,「同每一個大陸地級市都可以交流」,「交流的形式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