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台北市柯文哲曾私下說氣話,要民進黨「交出戰犯」。今(19)日柯再被問到此事時,則回應:「我倒是很想知道葛特曼的錢是誰出的」。

有關於「戰犯說」,柯文哲第一時間並沒有否認,反而是笑問「記者是在辦公室裝竊聽器還是怎樣」,今天回應:「話常常就轉轉轉,應去追問這篇的記者在哪裡聽到的」、「怎麼交?唉唷算了。」外界推論這名「戰犯」可能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因為兩人心結包括選前關於高雄財政、慶富案等的針鋒相對,及支持姚文智參選形成「三腳督」局面等等。但柯文哲四兩撥千斤回應:「不要太多解讀,我倒是很想知道葛特曼的錢是誰出的,我想知道這件事。」

《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因中文版發行而來到台灣,今年10月2日在國賓飯店召開國際記者會,除了指控柯文哲涉入中國大陸法輪功活摘器官爭議外,更在民眾提問「是否認為柯文哲是個騙子(Liar)?」時,毫不猶豫直接回答「Yes!」,在選戰開打初期掀起軒然大波。而柯文哲要求葛特曼限期道歉未果,委由律師陸正義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葛特曼涉及誹謗。葛特曼以被告身份隔天赴北檢接受檢察官長達8小時偵訊後無保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