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將出版「八年執政回憶錄」;但律師林憲同今(17)日致函給馬英九、總統府台北地院、國民黨等單位,要求更正「不真實」及「不妥當」的回憶錄內容,並要求總統依照國家體制,對不當作為進行必要的糾正。

林憲同指出,卸任總統仍享有元首禮遇和薪俸待遇,應依憲法第48條「向全國人民宣誓」遵守憲法,對全國人民履行卸任後的「不作為義務」,不得利用出版回憶錄虛構任職工作事項。

林憲同表示,「馬王政爭洩密案」已遭起訴,「三中案特別背信罪」還在審理,馬英九利用「回憶錄」脫離法制為自己辯護,並不妥適。將向馬請求停止出版回憶錄,另向法院請訴請求更正「不真實」及「不妥當」的回憶錄內容。

律師林憲同去年12月以國民黨員身分遞狀追加告訴馬英九損害國民黨利益,涉嫌背信罪。當時林表示,做為國民黨40多年的黨員,有權對馬提出告訴;他認為,馬英九賤價出售國民黨黨產,使接手中影、中廣、中視的人都因此獲得不法利益,特別是中視案,馬讓價4.8億元當然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