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柯會日前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會中將大巨蛋難題向總統蔡英文報告,不過此舉被文化部批評,要他「放下成見、深入了解」。台北市政府昨日回應,日後與文化部相關會議將全程開放媒體錄音、錄影。兩方一來一往較勁意味濃厚。柯文哲今(16)日表示,有爭議就應該公開透明,大家就知道誰卡誰。

蔡柯會上談到大巨蛋問題,柯文哲就長年與遠雄集團喬不定的大巨蛋疏散問題向中央提議,在大巨蛋園區與國父紀念館間設置一座穿越忠孝東路的地下通廊來疏散人潮,也提議開放台北機廠,或將園區北側的菸廠路打通,以紓解大巨蛋將帶來的交通流量。

文化部則回覆,柯市府主張的大巨蛋連通道,涉及文資審議劃定範圍,目前北市文化局已將國父紀念館園區全區列為暫定古蹟,希望市府先整合內部相關資訊,等於打槍柯市府。隨後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說,日後與文化部相關會議將全程開放媒體錄音、錄影,以便民眾了解。

今天被媒體詢問,北市府這樣的舉動(全程開放錄影錄音)被外界解讀槓上文化部,柯文哲指出「沒有啦!有爭議怎麼處理,公開透明就好啊!與其事後大家放話,以後開會全程錄影,大家就知道是誰在卡誰。」

針對藍綠都認為北市府把大巨蛋難題丟給小英,柯文哲強調,大巨蛋是歷史共業,興建的位置,以及樓地板蓋這麼滿都不是他決定,現在已經蓋下去,怎麼拆很困難,他只是把問題講出來,看中央要不要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