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民進黨一方面要白綠合作,卻出現很多不友善行為,像是處分副市長陳景峻,「實在很奇怪」。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說,希望柯文哲針對相關政策能理性討論。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認定,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為市長柯文哲站台,有違紀事實。柯文哲今天說,民進黨一方面要白綠合作,卻出現很多不友善行為,像是處分陳景峻,「實在很奇怪」。

何孟樺今天說,民進黨下一個階段努力的方向是集結社會對民進黨最大支持的力量,希望能更接近人民的想法。而民進黨是有制度且開放的政黨,並非一言堂,大家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也希望柯文哲針對相關政策能理性討論。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白綠合作本來就是順其自然就好,太刻意都不會成,現在選舉剛結束,柯文哲一定還有怨氣。他說,白綠合作只是民進黨的考量方式之一,民進黨這麼慘敗,各種方向都必須考量。

李俊俋說,「不是朋友不一定要把他當成敵人」,白綠之間有議題或其他合作都OK,不必現在談白綠合作可能或不可能。

對於柯文哲認為懲處陳景峻是不友善的行為,李俊俋說,陳景峻的問題與柯文哲無關,這是民進黨的黨紀問題,不是衝著柯文哲來,黨紀問題也不只有陳景峻一個人,任何有違反黨紀的人,選後都要檢討,不必賦予這麼多的政治意義。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民進黨是依據黨的相關規定處理黨員檢舉陳景峻違紀輔選一案,當事人陳景峻對此也都對外表示,尊重民進黨依規定處理,「既然當事人都夠理解與尊重,也希望柯文哲能夠理解與尊重。」

她強調,國家有國家的法規,黨也有黨的制度,民進黨單純是接受黨員檢舉所做處理,並沒有針對特定人士,也不是因為立委補選的緣故,希望柯文哲能夠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