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潮流大老吳乃仁因黨主席一事氣得要「退流退黨」,他指出民進黨不思檢討,並對桃園市長鄭文燦非常失望。民進黨黨主席參選人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 (15) 天表示,民進黨未來要改造、要進步,「一個朋友都不能少」,立委段宜康還有吳乃仁,以及在這個群體裡面的所有朋友,都是重要的一員。

卓榮泰指出他說,自己前 (13) 天晚上決定參選,當天在場的人就是昨天陪同他一起登記的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等人。卓榮泰透露,從昨天至今,接到無數通電話,鼓勵及洩氣都有。不過,所有人都認為「民進黨需要有新的面貌、新的轉變」

對於吳乃仁退流退黨一事,卓榮泰說明,吳乃仁一直是可敬的長輩,「我也很希望他繼續跟我們一起,指導我們」,如果吳乃仁能夠給多一點提點,會把方向指引得更正確。另外,對於上月底段宜康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選戰大敗,卓榮泰爆氣拍桌一事。卓榮泰表示,「絕對沒有雷霆之怒」,那只是他一個情緒,那個情緒來自他內心,沒有任何的外力。

卓榮泰強調,未來民進黨要改造、要進步,一個朋友都不能少,「所以,段委員也好、乃公也好,所有的朋友,我們都希望在這個大家庭裡面、在這個群體裡面都是重要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