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MS戰隊FW閃電狼昨(14)日公布了2019年的選手陣容,其中將頂替Maple中路位置的韓援「Rather」申亨燮除了曾創下南韓CK聯賽100%勝率的驚人紀錄外,他的加盟也締造了另一項有趣紀錄:南韓《英雄聯盟》電競史上第1位透過「租借」形式加盟他隊的選手。租借是指在約定期間內讓選手為另一支隊伍出賽,約滿後回歸母隊。雖然電競迷可能對這個名詞有些陌生,但在足球世界中租借相當常見,通常是母隊為了培養隊上有潛力卻又無穩定出賽成員,而將之租借給其他隊伍。本次Rather租借加盟FW為期1年,母隊GRF也發布公告表示希望能在1年後收穫實力更強的Rather。

昨晚《英雄聯盟》LMS戰隊FW公布了2019年的戰隊選手陣容,其中將頂替Maple中路位置的韓援「Rather」申亨燮曾在南韓次級CK聯賽中達成100%的驚人勝率,堪稱這次名單公布的一大亮點。但Rather本次轉會,也締造了南韓《英雄聯盟》電競史上的一項新紀錄,他成為史上首位透過租借形式加盟他隊的南韓選手。

雖然電競迷可能對「租借」一詞有些陌生,但它其實在足球等職業體育運動中相當常見,租借是指在約定期間內讓選手為另一支隊伍出賽,約滿後回歸母隊。租借加盟的選手,其合約內容、薪資支付等由租借雙方隊伍另外協定。租借通常是母隊為了培養隊上有潛力卻又無穩定出賽成員,而將之租借給其他隊伍。以Rather的情況而言,在他幫助GRF成功升級至LCK後,GRF找來的新中路選手Chovy表現穩定,相對的擠壓到Rather的出賽空間。Rather在2018 LCK夏季賽中僅有8場出賽,留下5勝3敗的紀錄,在季後賽以及冠軍賽也無法出賽。

GRF顯然也不願意隨意拋棄這名曾為GRF立下汗馬功勞的潛力好手,所以才將Rather租借給FW,希望能藉著LMS的穩定出賽磨練Rather。GRF也在名單正式公布後對外公佈了Rather租借離隊的消息,表示希望能在1年後收穫一個更強的Rather,希望他能在LMS過得開心,更表示希望大家為了「將成為LMS最強中路」的Rather加油打氣。

延伸閱讀

女力來襲!WSOE將辦《爐石戰記》女子表演賽

Punk沒看錯人!台灣好手ZJZ曾家鎮打進《快打旋風V》卡普空盃正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