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自爆出超貴滷味新聞之後觀光成績每況愈下,儘管11月觀光局推出宜花東高屏暖冬遊補助望力挽狂瀾,但現有5星級飯店業者跳出來表示,今年是開幕22年來首度虧損,補助的確有感,但「有感的太晚」。對此,觀光局回應超霸氣,觀光局旅宿組組長湯文琦呼籲地方也該一起努力,先檢討「高價滷味改了沒」。回應一出,網友紛紛大喊欣賞。

據觀光局住房統計,今年1到9月墾丁觀光旅館的住房率、平均房價慘澹,其中墾丁福華2018的平均房價是3154元,比去年同期少467元,下跌14.8%。住房率也由去年的68.87%跌到今年的63.83%。客房收入則由3.12億元跌至2.52億元,少了23.8%。

觀光局旅宿組組長湯文琦表示,要旅客選擇去墾丁玩,除了補助的刺激,勢必還要有其他誘因,她也直問墾丁店家「高價滷味改善了沒」、「整潔度提升了嗎」?除政策協助,業者也要著手加強觀光誘因,才能真正吸引旅客。補助會延長到何時以及詳細方案跟實施區域為何,她則表示目前不便透露。

針對墾丁福華飯店今年營業額歷年最慘淡一說,總經理張積光澄清,業績雖然較往年少了1成,但不至於是虧損。張積光也肯定暖冬旅遊有幫助,他也強調振興墾丁觀光,地方業者也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