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3日電)諾華藥廠的降血壓藥疑因含致癌物,遭美國要求下架回收。食藥署今天說,台灣雖未進該款藥品,但同廠生產的諾華降血壓藥「洛沙坦山德士膜衣錠50/12.5毫克」預防性下架8000盒。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公布諾華旗下的山德士(Sandoz)藥廠,生產製造的降血壓藥,因使用到中國大陸華海藥廠含致癌物質的原料藥而下架回收。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科長洪國登表示,台灣雖未進該款藥品,但日前接獲諾華公司通報,擬將同樣產自山德士藥廠的降血壓藥「洛沙坦山德士膜衣錠50/12.5毫克」預防性下架。

根據諾華提交的報告書,「洛沙坦山德士膜衣錠50/12.5毫克」總計在台市面有8000盒流通,13日即啟動預防性下架回收機制,並承諾一個月內完成回收。

洪國登表示,由於諾華是採取預防性下架,若未能在一個月內完成回收,會再寬限一個月,至明年1月13日為止。

食藥署目前正清查所有沙坦類的降血壓原料藥,檢驗報告將陸續出爐,諾華該款藥品的檢驗也將在近期完成。(編輯:張芷瑄)10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