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布魯塞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學名藥龍頭大廠Mylan NV旗下印度藥廠生產的幾批纈沙坦(valsartan)降血壓藥,檢出含有可能致癌的不純物質,歐盟當局今天禁止販售,是最新一起全球下架行動。

歐洲監管機構表示,已經中止這家藥廠的合格證,等同於禁止在歐洲藥物中使用纈沙坦。

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今天表示,已經回收受影響批次的藥物,並進行檢驗以判定污染程度。

歐盟藥品管理局說,這些藥物檢出含有可能致癌物N-亞硝基二乙胺(N-nitrosodiethylamine, NDEA),是在邁蘭的印度海得拉巴市(Hyderabad)藥廠製造。

過去一年來,也有好幾批纈沙坦出現致癌不純物質,引發全球回收行動。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前不久停止進口中國纈沙坦藥廠浙江華海藥業生產的原料藥,或含這些藥物成分的藥品。

在檢出與致癌有關的另一個不純物質N-亞硝基二甲胺(N-nitrosodimethylamine, NDMA)後,華海藥業回收江蘇省工廠生產的纈沙坦產品。

Mylan尚未回覆置評要求。(譯者:張曉雯/核稿:鄭詩韻)10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