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日前公布文化大學「大群館」調查結果,認定北市府未依《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辦理提出糾正案,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天受訪表示,從6月份開始有很多的抹黑跟奧步,尤其在這關鍵的投票前幾天「行政院、立法院、監察院一起圍上來」,但他相信選民眼睛都非常雪亮啦,社會自有公評。 

距離選舉剩10天,侯友宜上午連走板橋福德街與湳興兩座市場掃街拜票,面對監察院欲言又止的態度,綠營持續抨擊,侯友宜表示,民進黨秘書長昨說「新北市贏 民進黨就大贏」讓他想到從六月份開始很多的抹黑跟奧步,尤其在這關鍵的投票前幾天,行政院立法院監察院一起圍上來,「我一直想侯友宜有這麼偉大嗎?偉大到這些院都變成東廠、西廠、南北廠,全部蜂湧而至。」 

侯友宜表示,面對奧步,他會用正向的力量去選舉、用正向的力量去對付奧步,「新北市我不但要贏,要贏得漂亮,要讓民進黨知道奧步是沒有用的」,他拜託選民們 11月24號站出來投票,終結東南西北廠,「讓蔡英文洪耀福下來好好的反省,人民希望的是正步的選舉,不是一堆抹黑跟奧步。」 

針對立委段宜康質疑新莊254那塊地涉及逃漏稅,侯友宜先是問了一句「段宜康曲棍球欠人很多粒,吃了沒?一顆也沒吃」酸指段宜康的話都是極盡抹黑造謠。侯表示,他已經講了三天了,都很清楚的交代清楚,只有買了36坪,一切都是合法,「是因為房屋佔到別人的土地上面,你不幫人家解決問題,這算是什麼炒地皮嗎?那你老縣長繼承了1000坪的土地,那你又怎麼說呢?」侯認為,大家正向的選舉,正向的好好說,媒體接著問侯要不要跟段宜康賭?「他都沒有吞半顆 還賭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