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今(4)日在臉書發表「新勇哥物語]-279,指前總統馬英九三中案開庭時,「白賊話講規堆」,認為國民黨假藉處分黨產之名,行惡意脫產逃避追討之實,提及陳水扁的說詞更是居心叵測。

勇哥指出,10月31日馬英九在三中案地院開庭時辯稱,陳水扁當選總統後,黨產成為被攻擊焦點,國民黨前黨主席連戰依前監委黃煌雄的報告開始處理黨產,將152筆黨產捐贈各級政府,他就任主席前後也宣示要在2008年底前處理完黨產,不過,當時執政的民進黨並不樂見國民黨處分黨產。馬英九又說,根據陳水扁有罪確定判決認定,2004年底有企業已和國民黨簽購買中投的草約,且付訂金。2005年初,卻在陳水扁、吳淑珍、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財政部長林全的威嚇下,不敢再碰中投。

對此,勇哥表示,2000年520以後,民進黨政府要追討國民黨不當取得的黨產,是公開的既定政策。當時的法務部長陳定南提出特別條例草案,藍委不給過,連付委討論的機會也沒有,最後改採為:

一、請求權15年時效還沒過的黨產,由各相關部會提出法律訴訟
二、由全國地政機關將國民黨不當取得的黨產,在地籍謄本加註,避免惡意第三者協助脫產。

所以民進黨政府不樂見國民黨假藉處分黨產之名,行惡意脫產逃避追討之實。

勇哥認為,如果國民黨黨產是不當取得,自應歸還國庫,返還人民,而不是賤賣黨產據為己有。所謂「黨產歸零」是要全部繳庫,但馬英九沒有這樣做。馬英九又說,2004年底有企業已和國民黨簽購買中投的草約,且付訂金,2005年初卻在陳水扁、吳淑珍、馬永成、林全威嚇下,不敢再碰中投。

勇哥指出,自己並不知道關於中投要賣給誰這件事,但其中提起「阿扁」,顯然居心叵測。依照卷證筆錄所載,中投董事長自承草約以多報少,買主要付140億元,草約只寫120億元,暗槓20億,誰要拿走?據了解,國民黨出售仁愛路中視中廣大樓的土地(現在的帝寶),買主付90億元,合約也只寫60億元,陳水扁表示:「其中30億元又納入誰的口袋?要不要查?」

延伸閱讀

「非投不可」!首投族看這邊 臉書留言或分享可參加抽獎

大選倒數20天》藍樂觀綠憂慮 澎湖選戰一面倒數字下另有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