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3) 天公投舉行電視辯論,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指出深澳電廠停建是「髮夾彎」,曾文生也強調此案目前已經正式宣布停建、重啟並不容易,也直問「在野黨過去有怎樣子反對過嗎?」面對曾文生提問,林德福未作任何回答,僅尷尬三問「民眾心聲你有聽見嗎?」12分鐘的辯論,僅55秒就說不出話來。

公投第8案:您是否同意確立「停止新建、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包括深澳電廠擴建)」之能源政策?。雖目前行政院已宣布深澳電廠停建,但林德福表示蔡政府「髮夾彎」,選在九合一大選前喊停,「恐怕今天說停建,明天可能又續建」。

反方曾文生則表示,他強調,深澳電廠不是憑空、蔡總統上任以後才開始做的環評,而是歷經非常多任行政院長、歷經了不同的政黨執政,且一直就是台電的一個電源開發計畫,但因為今年要選舉,他變成在野黨重要的選舉訴求。

他也質問,深澳電廠已經停建,但他想了解在正方的提案之下、深澳停建之後,未來台灣的電廠的分布,以及發展會是什麼?而對曾文生提問,林德福未作任何回答,僅尷尬三問「民眾心聲你有聽見嗎?」,12分鐘的辯論,僅55秒就說不出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