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下令黨公職、候選人不得參加、動員喜樂島聯盟1020公投、反併吞活動,不過,高雄市議員鄭新助、台北市議員周柏雅、江志銘、王世堅等人還是與會。23日黨中央組織部發函,要求他們就此進行說明。

民進黨中央黨部組織部23日發函,針對出席1020喜樂島聯盟一事表示,中常會已於919日表示,喜樂島聯盟1020活動,偏離該黨當前政治改革基調,各級黨公職及候選人不應參加及動員該次群眾活動。

組織部表示,「據悉 貴同志1020日現身喜樂島聯盟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群眾會場,故請貴同志就此一事,於1030日中午12:00前,以書面進行說明並函報組織部」。

據了解,當天出席該場活動的市議員包括高雄市議員鄭新助、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周柏雅、江志銘等人,而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則是「路過」,宣稱要回到一旁的競選總部。目前,除了鄭新助已經組織部來函公布外,周柏雅、江志銘等人接受新頭殼查證時也表示,他們也收到組織部公文。

至於台北市長姚文智部分,組織部主任李政毅表示,候選人已經有說明是路過了,所以沒有發函。至於一共要求多少公職及候選人說明,他不方便說明。是否約在56份左右,他則表示,大概就是這樣。

延伸閱讀

圖集》萬人盛事!喜樂島聯盟反併吞遊行現場直擊

喜樂島聯盟遊行 蔡丁貴領群眾與警對峙達1小時

高雄市議員鄭新助動員20輛遊覽車10日出席喜樂島聯盟活動。   圖:朱蒲青/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現身喜樂島活動現場。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