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姚文智批是「潑猴耍無賴」,柯文哲媽媽何瑞英今(17)日反擊,潑猴還是一隻猴,而且猴子也是很聰明的動物,並反嗆姚「最沒路用了」,學問哪裡比柯文哲高?不過,姚文智今天被問到時則說,「祝柯媽媽重陽節快樂」。

今天是重陽節,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特別前去拜訪100歲的人瑞郭樹發,也獻上一個蛋糕祝福郭老先生長壽健康。對於記者詢問柯文哲媽媽批評姚文智沒路用」,姚文智今日聽到記者提問後笑笑說,坦白說,今天是重陽節,政治是專業,政治人物的角色應該不要牽拖到整個家庭,他不會回應柯媽媽所說的話。

姚文智說,如果在政治上你的角色是市長,不需要尤其他人講話;如果選舉,你不參加辯論,這就是不捨正途,講了很多理由、藉口,這個沒有辦法對選民交代。怕什麼呢?姚文智如果沒有幾兩重,辯辯看,就趕快辯論,把姚文智踩在角底下就好了。他最後說,「祝柯媽媽重陽節快樂」。

對於高齡照顧,姚文智說,現在照顧不足;住宿型的長照機構都往新北去找。他認為,社區型的長照機構,台北市目前每1萬名失能老人只有12百多床,應該做到2千床;再來是日間型照顧,台北市目前只有21間,1位難求。柯文哲選舉時曾說每個國中選區應該要有1間,顯然是跳票,因為這個要58間,認為,未來應該朝每5萬人1間推動。

姚文智說,高齡照顧不是只有恢復重陽敬老金,焦點也不應該只有這件事情。而是能否社區化、全面性、系統性的朝向社區照顧推動。

姚文智說,現在很多受薪階層既不是中低收入、也沒有足夠的積蓄負擔家裡失能的長者。他希望照顧津貼身份的認定應該擴大。

延伸閱讀 :

姚文智批柯P 柯媽護子嗆聲:姚文智最沒路用

 柯辦以「戶外音樂會」租七星公園造勢 公園處默默補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