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14)天在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對嗆民進黨政府,她說自己站代表民意的一方,要跟現在胡做非為、目無法紀、違法犯紀、施政無能、讓人民痛苦的東廠執政黨蔡英文政府直球對決;她也首度提出經濟政策,「台中富市3」,要以「前店、後廠、自由港」富強城市的三大策略來提振台中經濟。 

今天到場的藍營要角包括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歷任台中縣市長、議長,包括胡志強、黃仲生、陳庚金、顏清標、林敏霖、張清堂等人,以及立委江啟臣、顏寬恒、曾銘宗、王育敏、陳宜民、許毓仁、林德福、吳志揚、林麗嬋、蔣乃辛等人,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執行長顏莉敏率領全體黨籍議員等人出席力挺。 

盧秀燕是由吳敦義等人陪同穿越人群走上舞台,受到熱烈歡迎,眾人上台後,拿著臉書同框大道具,馬英九、吳敦義、王金平、胡志強、朱立倫、江啟臣、顏寬恒等人一起同框,現場聲喊出「藍隊大同框,齊心現藍天」。 

馬英九說,他這一個星期有四天在台中輔選,「夠意思了吧!」因為台中太重要,他2008年選總統時就是從台中出發,三大政見包括清泉崗升格國際機場、捷運綠線開通及縣市合併都實現了,但民進黨執政後台中的城市競爭力一直下降,拜票時很多台中市民都希望台中變天。 

吳敦義說,有部著名的武俠小說叫《飛燕驚龍》,盧秀燕出現,龍就嚇跑了,市長換人,空氣就換新。反空汙空投一定要全力讓它通過,大家一起投票給盧秀燕,一方面台中市長換人,另方面全國空汙也能改善。 

盧秀燕說:「台中贏,就是給民進黨一個教訓,就是給蔡英文一個反省,就是給自己一個新的機會,就是給我們下一代一個新的未來!」 

盧秀燕說,台中有嚴重的空汙問題,中央能源政策一團糟,民進黨不是真的要解決空汙,他們只是怕空汙影響了選舉,這種態度令人無法苟同,盧秀燕說,她擔任市長將勇敢對抗中央,並嚴格管制台電等大廠空汙源頭。 

盧秀燕提出「台中富市3」的政見亮點,也就是,「富」強城「市」的「3」大策略,「前店、後廠、自由港」,她要分別全市成立四大經貿、會展中心,讓台中的產品可以行銷到對岸及全世界,讓「貨出去、錢進來」,真正打造台中經濟的好未來!

盧秀燕進場時氣氛達到最高潮。   圖 : 唐復年/攝

盧秀燕與藍營要角同台,營造團結氣氛。   圖 : 唐復年/攝

競選總部會場人山人海。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