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對手公布競選帳目,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12)日說,他難得跟丁守中一致,希望柯市長不要總是迴避問題。「我請他譴責中國活摘器官的暴行,他也不敢。請他辯論,這是天經地義,他也不敢。然後找了一個公布帳目的話題」。

姚文智說,趕快辯論,「如果明天辯論,我就明天跟你一起公布,隨時歡迎。如果下週辯論,就下週公布,我們在辯論台上公布。事實上,柯市長上次選舉帳目,到現在還被質疑不清不楚,你要不要先把對你帳目的質疑拿來講清楚。今天我們提了那麼多的Liar,請你一項一項回清楚」。

對於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指柯文哲可能要幫韓國瑜站台,姚文智則說,這20年來跟韓國瑜最好的就是柯文哲。跟一個在立法院打架、口無遮難,參選市政胡言亂語,這樣的角色,在這幾年好像是柯市長最欣賞他。

姚文智說,柯文哲要幫韓國瑜站台,「我也不會覺得很意外」,不過韓國瑜好像沒有簽柯P認同卡。

姚文智還說,因為受到假訊息、假民調綜合性影響,整個全台灣民進黨支持者有的拒訪、有的陷入沈默螺旋,大概介於10-20%之間,取平均值落差15%。對應每個縣市這樣的民調才符合現狀,例如宜蘭、新北、中南部很多縣市。也就是現在媒體作的民調,加上10%多,大概就是民進黨候選人的民調數字。

姚文智說,他希望最後努力衝刺時,這些支持者能回流。

延伸閱讀

(影)槍柯P影片電台老闆挺姚? 姚文智:譴責暴力 

網路「空戰」開打 姚文智推系列影片講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