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12)天表示,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一早6點多就line他表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昨天下午到貨了。原來是政府委託測試的第一個「無人機郵包」在10月9日上午寄出,收件人之一就是陳美伶。

由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下週要排審「無人載具測試條例」(包含陸海空無人載具),因此,鄭運鵬昨天在委員會質詢時,還特別詢問陳美伶這件事,當時因為陳還未收到郵包,不太清楚鄭的質詢內容。而陳美伶今天說,這個郵件是昨天下午收到的,所以總流程大約2天半,和一般郵件差不多。

鄭運鵬今天在臉書上公布這個好消息,他說,據媒體報導,該計畫是交通部郵電今年的地方創生、偏鄉物流計畫,經過國發會調查研究,選擇在人口下滑嚴重、平均所得相對偏低的台南市左鎮區試辦,該公司再將該計畫交給具備開發、製造無人機及相關運用技術的航見科技公司執行。

經航見科技公司的技術人員到左鎮進行無人機載貨試飛及投遞包裹,由位在左鎮區榮和里的晨曦山莊負責人蔡勝賢夫婦將包裹放置在無人機上,無人機飛行到約3公里外的左鎮郵局投遞包裹,由郵局人員收件後,再轉交到鄰近的新化郵局,透過中華郵政系統寄給收件人交通部長吳宏謀及陳美伶。

鄭運鵬認為,無人機的貨運服務,目前先在山區偏鄉發展是合理的,因為1.因為還有測試性質,比較不怕無人機掉落意外。2.雖然台灣物流發達,但是麻煩的偏鄉地區,還是只有中華郵政在補貼服務,民營業者常常是都市收件後,ㄠ中華郵政虧本處理。再加上今年4月民航法已經增加無人機管理方式,他相信,未來台灣的天空會有很多大蜜蜂飛來飛去。

編輯精選:

中選會:「以核養綠」公投二階連署合格份數不足 未成案

(影)疑似燃油管出包 史上最貴戰機F-35全球停飛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內裝咖啡 和茶。   圖:擷自立委鄭運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