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嘉義同鄉會今(6)日成立支持林佳龍市長連任後援會,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專程北上力挺同為學運世代的林佳龍,稱讚林佳龍不僅是人才,更是「公共財」;林佳龍則說,翁章梁當選後,台中市與嘉義縣年年都要舉辦雙城論壇,並且要讓「中部七縣市聯合治理」成為台灣區域治理的典範。 

翁章梁說,他專程來台中,就是要拜託台中的嘉義人一定要繼續支持林佳龍,一位對台灣未來有幫助的人。他認識林佳龍卅年,可以保證林佳龍很有膽識,是人才,更是公共財,是值得栽培的政治人物,未來四年台中市民如果要過好生活,嘉義人一定要扮演好這個角色,繼續支持林佳龍擔任市長,領導年輕的一輩繼續為台灣打拚。 

翁章梁說,他參選嘉義縣長,林佳龍非常關心,到嘉義就打電話要他陪,因為會被媒體注意到,成為媒體焦點,增加曝光機會。林佳龍從在野百合學運時就是領導者,當了市長還是大家的領導者。他告訴在場的嘉義同鄉,打電話回老家問候父母時,別忘了要說「支持翁章梁」,11月24日大家一起放鞭炮慶祝。 

林佳龍稱讚翁章梁口才一流、內容一流,當縣長會讓縣民走路都有風。他以「大隻雞慢啼」來形容翁章梁,但以五十出頭的年紀來當縣長,是最耐操的,選到好人才,嘉義與台中才有好將來。 

林佳龍說,1998年回台時在中正大學教書,家雖住台南但每天通勤到嘉義長達六年,對嘉義很有感情,只要翁章梁當選縣長,他將成立雙城論壇,讓台中與嘉義共同發展。 

台中花博即將開幕,林佳龍說,花博全部86經費中央補助一半,但馬英九執政時扣住13億不撥,直到蔡英文上台,「農委會我們自己人在做」,補助款才發下來。翁章梁曾任農委會副主委,對花博全力支持,農委會所有單位都進駐,包括農試所、種苗場都來設展,花博不僅是台中的,還是台灣的花博。 

談到台中的空汙問題,林佳龍說,中火的煙囪不是林佳龍蓋的,但他提出解決空汙的方法,環保署評比台中市是改善空汙第一名,發給一千萬獎金,也受民間的環保聯盟肯定,「我們幫別人(指國民黨)撿垃圾,別人還嫌我們姿勢不好看,太沒道理。」

林佳龍呼籲不管是在台中打拚還是回鄉的嘉義人,一定要用選票支持林佳龍和翁章梁。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