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9日電)國慶日即將到來,國慶籌備會秘書長陳宗彥說,主持人部分將會邀請新住民、客家及原住民等族群代表擔任,希望融合不同族群,也呼應今年國慶主軸「台灣共好」的精神。

民視報導,國慶大典的主持人之一,為來自越南、27歲的新住民阮秋姮,已來台8年,中文相當流利,長相甜美,有「越南周子瑜」之稱。

身兼國慶籌備會秘書長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晚間受訪指出,阮秋姮確實是其中之一。他說,主辦單位這次在主持人部分費了不少心思,希望邀請新住民、客家及原住民等族群代表擔任主持人,希望融合不同族群,創造與以往不同的風貌。

陳宗彥說,今年國慶主題是台灣共好,如同國慶LOGO的設計意念,希望藉由每一個小點,象徵每一個族群,都能凝聚在一起,不斷往前。

蔡英文總統上任後,2016年國慶大典請來「台灣巨砲」陳金鋒領唱國歌,2017年則是由領到中華民國身分證的新住民、來自美國的天主教神父甘惠忠領唱,至於今年的領唱人,陳宗彥說,10月4日國慶記者會將會正式公布,他說,一定是具相當份量的人士。(編輯:鄭雪文)107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