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4日電)嘉義縣水電工陳姓男子涉嫌持有改造手槍,遭警查獲,並在住處冰箱內查扣保育類動物長鬃山羊肉品,他辯稱槍彈是外勞藏放、長鬃山羊是向別人購買,警方仍依法移送。

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今天發布新聞,日前接獲檢舉,梅山鄉有一名從事水電工作的陳姓男子,平日持有改造手槍,行徑囂張,經跟監埋伏,於12日清晨持搜索票前往陳男梅山的住處搜索。

警方查獲陳姓男子涉嫌持有改造手槍1把、子彈5發等證物,同時也在陳嫌住處冰箱內查扣保育類動物長鬃山羊(骨4.2公斤、肉3.9公斤)。

竹崎分局偵查隊長林乙皓表示,陳嫌具水電專長,平日四處工作,但閒暇時常把玩槍彈,自認為居住在梅山鄉山區,應不容易被警查緝,便將槍彈藏於自宅倉庫內,但終究還是被警方查獲改造槍彈,同時也查獲他涉嫌盜獵保育類動物長鬃山羊。

陳嫌辯稱,槍彈是外勞交給他藏放,不是自己擁有;保育類動物長鬃山羊則是向不知名人士購買;警訊後,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編輯:梁君棣)10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