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14)日宣布請辭董事長,雲林張榮味派系人馬、北農常務董事張永成認為,這代表北市府在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的角力中挫敗,農委會和北市府應負責,並建議陳景峻應該辭副市長把北農董事長做好,這樣才對。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目前23席董事中,其中農委會、全國農會(張派)、北市府各佔5席,其他董事席次則由包括青果公會等其他農民團體掌握,由於先前皆是北市府、農委會各自推派董事長、總經理人選,但如今柯文哲與民進黨分手後,雙方合作恐增添變數。

張永成表示,北農近2、3年來風波不斷,喪失農產交易平台的設立原意,投資這樣的公司完全失去意義,他認為農委會、北市府應負起最大責任。他分析,現在陳景峻請辭,剩下董事要再補選出一席常董,再選出董事長,但陳的請辭董座也代表北市府在北農這場角力戰輸了,未來補選常董、甚至董事長都可能被農委會搶下席次。

張永成反而建議,陳景峻應該辭副市長,留任北農董事長,對業務多熟悉一點、多了解北農,辭副市長後時間也比較充裕,才能把董事長一職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