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昨(13)日才剛結束市政總質詢,而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爭議在雙首長會議後,北農與北市府也暫時達成基本共識。不過,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北市府副市長陳景峻今日卻突然宣布請辭北農董事長一職,他直言當初上任時就一直想避免北農變成政治角力的場所,但一年多來還是變成這個樣子,為了避免民進黨、台北市長柯文哲受傷,他還是辭了最適當,而柯也已經同意。

北市副市長室上午突發布採訪通知,透露將宣布北農重大事項,外界已猜測陳景峻將宣布辭職。陳景峻日前接受媒體訪問,就已透露他多次和柯文哲提出請辭北農董事長,但柯多次挽留他。

陳景峻今日宣布請辭北農董事長,直言他去年上任時就一直希望北農能提供安全食品給消費者,別讓北農變成政治角力場所,也是他所不樂見的,「但一年多來還是變成這樣子」,他為了避免中央民進黨及北市府柯市長受傷,「我覺得我辭掉最適當」,也跟柯溝通好了,希望可以提出好人選,再跟農委會來做一些溝通,預計做到9月底,這段期間讓柯有時間找人。

陳景峻也談到自己長期以來身兼兩職的角色衝突問題,真的覺得很累,所以大概已經跟柯市長提過4、5次請辭,最近一次是前(12)天,因為昨天是市政總質詢結束,所以再度跟柯提到想請辭董事長,最後柯才勉強同意。

對於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爭議,媒體追問是否覺得吳該下台?陳景峻僅稱「外界自有公評」、「個人造業個人擔」,他也不想去批評別人,希望北農不要成為政治角力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