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18日提出邀對手侯友宜進行政策辯論,被侯友宜以「不用急」回應,對此蘇貞昌競選團隊發言人張宏陸今受訪表示,「又不是辦刑案隔離偵訊」,認為辯論台上才能拿出數字跟證據正面對決,而侯子弟兵、議員參選人葉元之則強調,應該先把各自政策講清楚再來辯論,否則只會淪為口號式、做球賽殺來殺去,不一定達到效果。 

民進黨立法委員張宏陸、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邱婷蔚及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今接受廣播專訪,對於主持人周玉蔻提到蘇、侯二人年紀相差十歲的問題,張宏陸說,蘇貞昌的心態很年輕,對於新的事物認為只要是對的就會去做,加上整個競選團隊的力量,「一個人的年紀絕對不是問題」。他並提到,蘇的網路聲量漸漸攀升,上升幅度很快,逐步打入年輕人市場。 

葉元之以蘇貞昌以前選舉也用年紀攻擊別人為例,認為檢視一個人不是用年紀來衡量,不是年輕的就嫌年紀大的老,重點還是要看候選人對於新北市的政見,針對政策會有疑慮的幾件事必須說清楚講明白,像是深澳電廠問題,請問蘇貞昌的立場是什麼?不要再打模糊仗。 

周玉蔻提到,外傳侯友宜迴避辯論是因為胸無點墨不會辯論?究竟這是策略,還是藏拙?葉元之表示,他和侯友宜開過很多會,侯主持會議,論述能力很強,對問題的分析跟解決很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對問題的分析和解決是沒問題的,但他也認為,應該先把各自政策講清楚再來辯論,如果在未表達立場前就進行辯論,只會淪為口號式、做球賽殺來殺去。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邱婷蔚則認為,侯友宜口號是「厚友誼」,但其提出的政見,很多人根本搞不清楚,透過辯論方式論述才更清楚;張宏陸也以深澳電廠議題為例指出,「辯論台上才能拿出數字跟證據正面對決,現在這樣就是各說各話」! 

主持人接著問到,蘇貞昌始終不跟姚文智合體,是不是跟柯文哲暗通款曲?外傳是因為姚文智選情低迷,因此蘇貞昌「切割姚文智」?張宏陸強調,絕對沒有,新北市是領頭羊角色,一步一步配合黨中央安排,之前從高雄開始到各地方拜訪拉票,將會慢慢「回防」北部,到時候一定會跟姚文智在適當時間「合體」。

立委張宏陸及市議員邱婷蔚均認為,透過辯論方式論述政見才能更清楚,   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認為,候選人應該先把各自政策講清楚再來辯論,如果在未表達立場前就進行辯論,只會淪為口號式、做球賽殺來殺去。    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